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1021002-認識App Inventor開發環境


讀書會名稱:掌中乾坤
時間:102.10.02
地點:312A
研讀主題:認識App Inventor開發環境
進行方式:以投影片解說及實機操作的方式進行

讀書會研讀摘要與心得:

利用簡報的方式介紹Google App Inventor的開發環境,並實際上機操作熟悉平台使用方式、了解平台的優缺點、測試各元件的功能,並思考能利用平台做出什麼成品?
完成安裝Java套件、驗證App Inventor Java、安裝App Inventor 套件等前置作業後建立一個簡單的專案,熟悉ScreenLabel等元件的功能及屬性,在介面設計區放置元件並設定屬性後開啟Blocks Editor執行模擬器觀看成果。
練習範例:建立一個firstApp專案,拉一個Label元件至介面設計區,設定Label的屬性:粗體、字體大小20、文字顏色紅色、文字內容”App Inventor世界!\n歡迎光臨!。開啟Blocks Editor頁面,點選New emulator開啟模擬器觀看成果。



讀書會研讀建議:

因讀書會各組員能互相配合參加的時間不多,故每次聚會的時間只有兩小時,多數組員建議可增加每次聚會的時間多多訓練程式邏輯觀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